夜烬

【钤光】这个世界的英雄名叫公孙钤

【钤光】这个世界的英雄名叫公孙钤

·网游设定,职业背景借鉴《1/2王子》

·有小天使在上一篇的评论区留言想看后续,然而这个吧当初就是一发完的小甜饼,准备留点脑补空间给大家的,以后有灵感了也可能会更一两篇这个背景设定的文,但这不是连载哟~

 

对于情侣来说,一年可以说是如胶似漆,两年可以说是蜜里调油,到了七年嘛……emmmmm,不要到七年之痒就可以说是谢天谢地了。

而公孙钤和陵光,就是一对恋爱即将到达七年之痒……呸,七年的情侣,久到两个人从校园里的青葱少年变成了忙忙碌碌的社会人,久到一起在游戏里并肩作战的好友也各奔东西。

两个人的周末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过法后,已经回归到普普通通的老夫老夫生活。公孙端着碗粥从厨房出来的时候,陵光正盘着腿摊在沙发上,在影片库中百无聊赖地翻看着。

“张嘴,”公孙钤把粥喂到了陵光嘴边,陵光看也不看地就把勺子叼住继续按着遥控。“要我喂你,好歹也把勺子吐出来呀。”一边说着,他把碗放到茶几上,坐到陵光旁边,拿被烫得温热的手掌揉了一把陵光的头发。

“《大话西游》……可真是够老的片子。”陵光选好了片子点开播放,自动自觉拿过碗开吃。公孙钤看到熟悉的片头,挑了挑眉道。

“你不是喜欢周星驰吗?”

一口气把粥喝了个底朝天的陵光像是抽掉了浑身的骨头般躺在了公孙身上,而早就习惯了的公孙挪了挪手臂,好让他躺得更舒服些。清晨的阳光脉脉地铺在爱人的身上,恰是无比温柔的景象。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电视里的紫霞带着对爱情的憧憬与无畏,脸上的笑容如朝花绽放,美得惊心动魄。窝在公孙怀里的陵光突然埋首进了他怀里,发出的声音沉沉的,震得他胸口微微地发痒。

“第一次看《大话西游》的时候我还小,看到这一段经典台词莫名其妙地就觉得好笑,实在搞不懂小女生觉得浪漫的点。”

“第二次是你带我看的,还记得吗?”

“嗯,记得啊……咱俩第一次约会呗。”公孙钤把下巴抵在陵光毛茸茸的脑袋上,喉头发出一阵低低的笑。“火锅配电影,没什么情调是吧。”

“那是骗你的。”

“你也别笑,那晚看完电影咱俩不是躺一张床上睡的吗?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你穿着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呸,来上赶着嫁给我,把我大半夜的笑醒了,一醒来就看到你的脸。”

“我当时就觉得,在需要的时候,有一个喜欢的人陪在身边比什么都重要。刚好,你就在那。”

那是裘振出国后的第一个冬天,是热腾腾的火锅和公孙钤陪他度过了那段浑浑噩噩的日子。他想他比紫霞幸运,他没有金甲踏云的英雄,可他有一个一回头就能看到他的公孙钤。

公孙钤看到他抬头,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里头有万千星光,耀眼得让伶牙俐齿的他也失语。

“这是我第三次看《大话西游》了。真高兴,你还在。”

 

“我勒个去,最近点儿太背了吧?”公孙忙了快一个月,天天不见人影早出晚归,这个星期更绝,直接出差。正值休假的陵光无聊到天天窝在第二生命里打发时间。偏偏最近不知道怎么,总有一群红名玩家天天盯着他,一上线就围攻。他想反抗,对方却好像对他的习惯了解甚深,害他顶着血皮猛喝红药才将将杀出一条血路。

“你大爷的公孙钤,这个时候倒是给老子上个线啊!”陵光一边跑一边内心腹诽着,然而他也知道这只是个妄想,公孙钤那个人,一工作起来就投入得不行,别说上游戏了,连联系上他都难。无比真实的痛感让他一张俏脸皱成一团,苍白无比。

包里的红药快不够了,当务之急还是回到主城找人,不说来个人帮他把追杀者全都灭了,至少也来个莫澜奶他一口啊。

他一边跑一边点开列表,清一色的灰,跟他此刻的脸色接近得很。

“关键时刻一个都不在!”

知道原地下线也很可能是个躺尸的命,他只能一路逃命,狼狈到不行。且战且退,一直到了夜晚,对方却还是不依不饶,陵光内心疲惫到连MMP都说不出来了。

还好还好,主城的城门已经近在眼前。

大概对方也知道让他逃回主城就是放虎归山,一排骷髅挡在城门口阻他去路,战士向前一个突进与他缠斗,招起招落刀刀见血,本就将要见底的血槽更是岌岌可危。

“嗡!”

城楼之上,一声琴音高亢响起,弹开战士致命杀招。再一声,将四人齐齐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他朝城楼上望去。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紫霞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那人一身金色铠甲,在夜幕中熠熠生辉,而他从城楼一跃而下时,脚下七彩的光泽更是夺人眼球。世界上开始疯狂地刷屏,可他已顾不上去看。

他落在他面前,眉眼含笑。

虽说有些怪异,金甲的吟游诗人席地而坐,抚琴奏乐,连控带打地将四人一一打败,化成白光飞走。

“……公孙钤?”陵光就是再傻,也该知道这一切皆是眼前人精心筹划,算无遗策。

“我大概不算什么英雄,可是我愿意在万人瞩目中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你。”

他听见那人嗓音清润,如溪流淌过他滚烫内心。

“你嫁是不嫁?”

“嫁……你个大头鬼啦!”陵光第一个字说出口后才惊觉不对,拿法杖敲了一下眼前难得风骚的男人。“先不说你今天算计我害我被打得很痛,第二生命又不能同性结婚。”

公孙凑到他耳边,喷出的温热气息让他耳尖泛红。“谁说不行?”

“三小时后,凌晨零点,第二生命正式开放同性结缘,我们去做第一对,可好?”

“还有,陵光,七周年纪念日快乐。”

伴随他话音而落,是漫天绽放的焰火,照亮眼前人清隽面容。

这是陵光第四次看“《大话西游》”,而那个人,一直都在。

 

After story

“那天是你们追杀我?”甜甜蜜蜜过完纪念日,陵光再上线时把冒险队里的几个人一一给密语呼了出来。见他一脸杀气腾腾,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尴尬地笑了起来,还有一个淡定抱胸站在一旁,一副“不关我事”的模样。

哦对了,陵光密语执明时,他正跟狐狸洞里的BOSS谈情说爱中,所以把这尊大神也一道带了过来。

“公孙给了你们什么好处,让你们联起手来整我?”

“他给我和小胖报销了一趟去巴厘岛的游费……”

“他给我家葱写了一个上课用的教程。”

“他找人给我家土重新做了一下形象设计,把那个搞笑的黄色挑染换掉了。”

还没老实交代的执明面有难色,似乎有些难言之隐。

他咬了咬唇,给陵光发了个密语。“我家阿离说,我要是下棋下赢他,他就同意跟我扯证,公孙答应教我棋艺……”

陵光瞥了眼慕容离,那只九尾狐看着执明的眼神,可没有半点意外的感觉。亏执明还傻乎乎地以为瞒得很好。

“公孙也答应帮我做事了。”

待他们都交代清楚了,慕容离才不慌不忙地开口道。

“他给我们公司白做一个月财务总监,换我们帮他开启同性结缘系统。”

“附加条件是不许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


姊妹篇请走:【执离】这个世界的BOSS名叫慕容离

评论(1)

热度(32)